央广网南宁11月29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李兴隆 陆建勇 实习生蒋佳静)“今年我们家申请‘以奖代补’项目就是这5亩新改造的油茶林地,麻烦你们帮核对下,是否能拿到最高的3000元奖补。”近日,百色市田林县利周瑶族乡产业“以奖代补”核验组,来到亮福村黄可贤的低产改造油茶林地里,核验他家改造的油茶林地。

2021年以来,田林县加大产业“以奖代补”力度,优化政策组合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田林县以完善和推广“新型经营主体+ 基地+贫困户+市场”“以奖代补保底收益”“合作社按股分红”以及通过创新发展产业奖补范围等方式,多维度与贫困户建立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模式,引导、鼓励和支持群众大力发展产业项目,提高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促进辖区实现优质油茶、百香果、家猪、杉木、芒果等扶贫产业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劣到优”的共赢目标。

“特色产业‘以奖代补’政策是农户的一项福利,有利于充分调动广大农户劳作积极性,在推进全县乡村振兴路上实现共同富裕。”田林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产业组负责人罗绍辉说。下一步,田林县将继续谋划“好”政策,带领农户走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幸福之路。

据悉,田林县今年特色产业“以奖代补”政策计划资金3000万元,自“以奖代补”工作推进以来,目前,全县14个乡(镇)已累计发放奖补金额2913.9万元,惠及贫困户10140户。田林县实现全县“5+2”产业覆盖率超过97%,“十三五”103个贫困村“3+1”特色产业覆盖率100%,有力发挥了产业带贫减贫的作用。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