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1月30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李娴)近日,在2021广西“争做八桂好网民”活动优秀人物故事及作品展播中,涌现了一批描绘乡村振兴的优秀画作。作者们通过丰富的色彩、鲜活的人物和生动的场景,描绘了文明和谐的乡村风貌、充满特色活力的农业产业和农民丰收的喜悦,一张张画作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画作《美丽乡村和谐侗乡》(央广网发 作者杨清利、吴凡宇)

画作《美丽乡村和谐侗乡》以三江风雨桥和鼓楼为背景,穿着民族服饰的侗家儿女在村寨里活动嬉戏,房前屋后晒满了谷子……画作反映了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的侗家儿女幸福的农村生活。“农村农民通过发展产业来巩固脱贫成果,用文明文化滋养精神,一股股正气笼罩侗乡大地。”作者杨清利说。

画作《大丰收》(央广网发 作者黄佳慧)

百色市田阳区是著名的芒果之乡,2021年芒果喜获大丰收。在画作《大丰收》中,作者通过描绘壮族一家四口采收芒果的忙碌画面,同时用丰富的色彩突出喜庆氛围,展现勤劳的壮族同胞不等不靠,通过辛勤劳动,过上幸福生活。

画作《携知识返乡,架电商金桥》(央广网发 作者黄祺芳)

画作《携知识返乡,架电商金桥》的主人公叫岑参,是一位毕业于中山大学信息系统专业的“80后”青年。十年前,他不顾家人反对,毅然辞去高薪工作,从广州返乡创办了广西田东农派三叔商务公司。他决定利用自己的网络技术专长,将田东芒果、火龙果、百香果等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短短几年,岑参的公司已经与1000多户农户合作,年销售优质百色芒果超过300万斤。

画作《我和妈妈卖芒果》(央广网发 作者黄秋园)

画作《我和妈妈卖芒果》,画面中的一个妇女肩上背着装满芒果的篮子,手上抱着一名幼童,小女孩通过手机发布买芒果的广告信息,一个个芒果快递插上电商的翅膀飞往全国各地。作者黄秋园介绍:“作品表现了农村妇女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发达的物流行业,实现足不出户就把自家的芒果销往全国各地,走出了一条新的乡村发展之路。”

画作《宫灯·脱贫的乡亲心里甜》(央广网发 作者梁光)

画作《宫灯·脱贫的乡亲心里甜》表现的是贵港市充分利用当地毛竹资源,带动当地8万多群众在家手工制作国家非遗项目之宫灯和油纸伞,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画作《美好生活》(央广网发 作者黄晓瑜、赵凤燕、兰珂、邓露露)

画作《美好生活》则展现了乡村振兴背景下,科技赋能农业生产,农业生产实现机械化、科技化的现代农业新面貌。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