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0月18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杨彪)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广西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大案要案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2021广西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开展过程中查处的4起大案要案等情况。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杨彪摄)

4起案件大致情况如下:

百色市田东县某酒业经销部未经许可擅自从事散装白酒生产、以酒精勾兑酒冒充粮食酒和冒用他人企业名称销售散装白酒,被罚3690万多元;

2021年5月,梧州市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称该市藤县金鸡镇某电子厂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他人商标电子烟产品。2021年6月9日,执法人员对该窝点及犯罪嫌疑人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捣毁生产线2条,扣押假冒电子烟成品5万余支,涉案价值达466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

另一起案件中,百色市田阳区农某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和经营检验不合格的肉类产品。经查,该案当事人经营的肉类产品未经检验检疫,且携带非洲猪瘟病毒,执法机关依法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其作出了没收未按规定进行检疫的肉类产品、处以673.562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广西南宁中围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那马加油站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被罚款60万元。据了解,当事人使用的标识与中国石化注册商标“中国石化”近似,易造成消费者混淆,让消费者产生误认误购。

据统计,自行动开展以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已累计查办案件1.3万件,向市场监管总局报送“铁拳”行动典型案件80件、重大跨省违法线索3条,承办市场监管总局移交的重点案件1件,向广东、浙江等8个省份移送燃气器具等违法线索87条,查处涉案货值8000多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63起,实施行政处罚1.5亿元。

2021年,广西市场监管局集中优势兵力,组织开展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目标是通过加大执法力度,精准重拳出击,集中查办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一批违法主体,并通过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一批治理对象,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