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3月4日消息:今年的春节和元宵节期间,一款口罩走红网络,被许多网友调侃“戴上它,你就是这条街最靓的仔!”这个新晋“网红”就是上汽通用五菱与央视春晚联名的“五菱红”口罩和“新宝骏中国结”口罩。“五菱”口罩通过央视春晚和元宵晚会,进入了大众的视野。

  

 “五菱红”口罩(央广网发 上汽通用五菱供图)

  以人民所需为本,始终是上汽通用五菱发展的基石。面对备受全球华人瞩目的春晚盛事,上汽通用五菱在春晚前夕接到央视定制口罩的任务后,高度重视,快速响应,专门组建“春晚定制口罩项目特别行动组”,圆满将首批“五菱红”口罩送达央视春晚现场。元宵晚会前夕,新宝骏品牌“接力”行动,紧急筹备展开焕新设计,推出了“新宝骏中国结”口罩,从布料上线到裁剪鼻梁,从折叠压合到边线压合,从包装到送检,各环节紧急联动,为元宵晚会提供团圆守护。 


  “新宝骏中国结”口罩(央广网发 上汽通用五菱供图)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面对防疫物资短缺困难,上汽通用五菱于1月25日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组和经营运行小组,提出了“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口号,组建“950”项目组,在全国汽车生产企业中第一个转产口罩,紧急调动海外资源、联合供应商转产口罩,从提出自主生产口罩到第一批20万只“五菱牌”口罩正式下线,仅用3天时间;从立项攻坚到自主生产的广西第一台全自动化“五菱牌”口罩机下线,仅用76小时;从0到100万只“五菱牌”口罩的交付,仅用7天时间。疫情期间,上汽通用五菱累计向抗疫一线输出口罩超过2亿只。


  企业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央广网发 上汽通用五菱供图 )

  面对疫情,企业还发挥研发“智”造力,开发出无人物流车、智能移动测温车、无人消杀车等防疫黑科技,为国家和人民疫情防控提供安全保障。2020年,企业荣获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随着国家经济加速发展,人民消费需求升级,企业不断推出人民需要的产品,释放品牌跨界创新、年轻向上的活力,“五菱牌”螺蛳粉、五菱地摊车频频“出圈”;“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EV潮流跨界姿势不断,掀起潮创文化风潮;“大四座家用车”五菱凯捷树立起了家用车新标杆,为中国家庭创造高品质的出行生活。(陈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