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黎兆齐)根据自治区政府2021年“壮族三月三”放假通知,4月14日—17日连休四天。按照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规定,“三月三”假期第一天4月14日的火车票已于3月31日开售,4月1日可以购买4月15日车票,以此类推。 

  受疫情影响,2020年广西“三月三”不放假。今年,随着疫情防控好转,根据日前自治区政府2021年“壮族三月三”放假通知,4月14日(农历三月初三,星期三)、4月15日(农历三月初四,星期四)放假,4月16日(星期五)调休,即4月16日(星期五)休息,4月18日(星期日)上班,今年的“壮族三月三”连休四天。 

  今年广西“三月三”假期火车票预售情况如何?昨日,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网获悉,“三月三”假期的第一天(4月14日),南宁往广州方向14时前的动车票已售完,进入“候补”状态,14时后部分车次显示仍有余票;南宁往昆明方向15时前动车票售完,15时后有少量车次有动车余票;南宁往贵阳方向13时50分前的6趟动车车票售完,13时50分后部分车次显示有余票。广西区内方向,南宁往桂林方向的8时至12时动车票基本售完,其他时间段显示有余票;南宁往北海方向7时35分至18时12分时段的动车票售完,其他时间段显示有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