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点亮科技梦想 增进民族团结 市科技馆举办“壮族三月三”科普活动

  本报讯(记者冯梓剑 通讯员吕哲茜)记者日前从南宁市科技馆了解到,为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结合“壮族三月三”主题,市科技馆推出2021年“畅想科技,点亮梦想”欢度“壮族三月三”系列科普活动。 

  本次系列科普活动包括“手工绣球DIY”科普活动、陶艺,以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满绿城”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呵护心灵,一起童行”心理健康科普等志愿活动。其中,在“手工绣球DIY”科普活动中,科技辅导员在教市民制作手工绣球的同时,还科普了“壮族三月三”的由来及习俗。 

  据悉,市科技馆在4月1—30日逢周一、周二闭馆维护,4月28日闭馆维护;4月3日、4日,14—17日正常开馆。市民游客可提前在市科技馆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实名预约,参观当日须出示身份证原件、广西健康码绿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色行程卡,经体温测量正常后进馆,参观全程请正确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