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会上透露,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将集中开展五大板块35个大类的重点活动,活动时间从4月14日持续至5月14日,广西盛情邀请社会各界欢度“三月三”,共享民族文化盛宴,共谱民族团结华章,共绘八桂和谐图景。

  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举行(央广网发 吴良艺摄)

  2021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的第五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已成为展现民族文化魅力、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的盛会,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持续高涨。今年4月14日至5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层面将集中开展“桂风壮韵浓”“民族体育炫”“相约游广西”“e网喜乐购”“和谐在八桂”五大板块共35个大类的重点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广西14个设区市组织开展的活动达1000多场。4月14日“三月三”当天,将在南宁市青秀山举办主会场活动。

  发布会透露,今年的“三月三”活动精彩无限、亮点纷呈。以“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结合广西党史学习教育,广西将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快闪、“桂韵民歌颂党恩”、“千里边关党旗红”线上红色马拉松赛、“重走红军长征路”健步走线上赛、“初心不忘百年路 光影筑梦新征程”少数民族优秀电影展、红色记忆·唱支山歌给党听短视频大赛等“红色”活动,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

  此外,广西还将举行“感党恩 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民族交响音乐会、非遗天琴艺术专场演出、“畅享民歌”青少年民族歌会、民族团结进步书画大赛、桂台各民族欢度“三月三”系列活动,以及“法治三月三”宣传、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等,促进各民族团结和繁荣发展。

  据悉,广西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系列惠民举措,通过线上预约免门票、电商直播节、发放旅游消费券等吸引社会各界互动参与,让广大群众不论身处活动现场还是网络云端,都能感受到欢度传统民族节日的浓厚氛围。(吴良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