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66家 12小时 710.5万次 海内外媒体联合大直播 云端推介大美广西

4月7日,“感党恩 跟党走——壮族三月三 相约游广西”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本报记者 邓 华/摄

  本报南宁讯 (记者/吴婷婷 黄静)166家海内外媒体联手,12小时“穿越”大直播,710.5万次点击围观……4月7日,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拉开序幕,广西日报-广西云联合海内外166家媒体,12个小时里4次“穿越”京桂两地,串连起广西14个设区市的壮美文旅镜头、厚重红色文化,为全世界网友奉上了一场壮乡特色盛宴大赏。截至当天23时不完全统计,全球网友共为此次直播贡献了710.5万次点击。

  7日当天,“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和“感党恩 跟党走——壮族三月三 相约游广西”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分别在南宁与北京举办。广西日报-广西云以两场活动为主轴,在广西云指挥中心及北京饭店金色大厅搭起导播台,京桂两地声画实时互动、同频共振,精心推出《感党恩 跟党走——三月三,看广西,全国新媒体12小时京桂联合大直播》。直播节目从策划到制作,从执行到传播,广西云全程与全区14个设区市及111个县市区主流媒体资源共享、技术共通、渠道共用,并与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全国媒体共商推广妙招。

  从8时至20时,12个小时的大直播以“现场”“即时”“丰富”“权威”“生动”为策划重点,既重点关注当天的两大活动,又通过外景及内场主持人串联、广西各地文旅宣传视频、当天精彩活动拍摄花絮、广西好风光慢直播等形式,将“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五大重要活动板块的内容一“网”打尽,南宁、北京遥相呼应、两地共唱。

  广西日报-广西云还充分发挥全媒体生产优势,对大直播内容进行二次包装,推出快闪视频、金句海报、弹窗海报等融媒体多元产品,立体式、组合式宣传推广“壮族三月三”。

  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频、中国网等中央媒体,南方+、湖北日报客户端、川观新闻、新福建客户端、东方网等11家省级媒体,深圳新闻网、红星新闻、海口网等12家市级媒体,还有欧洲侨报、柬中时报、泰国网等7家海外媒体,今日头条、抖音、微博、快手等全国头部互联网媒体平台,共同参与了此次大直播活动。

  与广西云共同组织此次“百媒作战”的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会长胡宝祥兴奋地表示:“利用融媒体直播技术,一家省级媒体召集全国乃至国际媒体共聚一堂、共襄盛举,这就是媒体深度融合!”他说,这体现了资源集约、协同高效的全媒体传播体系的作用;这是利用新媒体力量,迎接建党100周年、弘扬民族团结的一次实际行动。

  众多海内外网友表示,通过这场“好戏连台”的大直播,体验了一把特别的壮乡文化特色之旅,认识了一个全新美好的新广西。“我被广西的山歌深深吸引,饱含深情的歌词,用朴实无华的韵律吟唱而出,我认为是最纯粹的情感表达。”泰国网总编辑岳汉刚看完直播就迫不及待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对广西民族文化的喜爱。新福建新媒体部负责人表示,大直播打开了一扇让世人认识广西的新窗口。他说,广西的民族文化资源丰富,值得让更多人了解。

  2018年以来,广西日报深入贯彻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理念,不断升级完善广西云融媒体生态系统这一自治区级媒体融合平台,搭建起广西日报“党报+党网+党端”中心圈、全区市县融媒体中心紧密圈、全国媒体协同圈以及东盟国家媒体共建圈为一体的“四圈深融”传播格局。这次大直播正是广西日报-广西云借力“四圈深融”,讲好广西故事、传播广西声音、树好广西形象的一次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