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防城港讯 (记者/李贤)近日,防城港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在广西首创开通了防城港市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线索举报平台,构建“线上+线下”全方位线索举报格局,将对进一步畅通问题线索举报渠道、拓宽线索来源、促进开门整顿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介绍,该举报平台主要通过在“防城港政法”微信公众号设置“线索举报”菜单链接,群众只要打开“防城港政法”微信公众号,即可点击进入防城港市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线索举报平台,对全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进行举报。

  此线索举报平台设计了加密受理渠道,受理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举报,将直接提交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且对数据进行加密传输,避免相关信息泄露,确保隐私安全。

  对在线举报的线索,举报人可进入平台根据提交线索举报后生成的编号进行进度查询,实时了解举报进度状态。

  平台支持“实名举报”“匿名举报”两种方式,举报人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尊重并最大限度保护个人隐私。

  此外,平台还可接受群众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广泛倾听了解群众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