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在南宁召开广西公安机关维护交通安全暨“壮族三月三”活动安全出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广西公安交警部门采取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相关举措以及“壮族三月三”小长假出行提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供图)

  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韦岗宁表示,今年“三月三”假期民俗特色活动集中,旅游出行需求强烈,道路交通事故防控面临挑战。根据预测,高速出行高峰将出现在4月13日16时-22时、14日6-12时、17日10-22时,部分高速公路管辖路段容易因交通流量激增产生缓行现象。广西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开展统一行动,在进出城高峰时段,将视道路通行情况,对部分高速实施远端分流、近端管控或限制大货车通行等措施,将在广西高速公路实施中重型货车和大中型客车右侧通行的管控措施,提高通行效率。此外,高速交警还将采取“固定值守+人车循环路巡+视频巡逻监控+无人机线巡”的方式,加强路面管控。

  据悉,今年“三月三”期间,南宁市继续推行高速公路轻微财产损失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4月14日至17日的每日8时至20时,凡是南宁市辖高速公路发生的交通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未损坏公共设施,车辆可以安全驶离,且购买有交强险的,均可以适用高速快处机制。

  此外,由于热门景区将迎来旅游高峰,广西各地均设有辖区交通管制提示及绕行方案,届时交警将结合实际对相关景区和活动周边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建议广大群众提前安排好行程,错峰出行。(韦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