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通过“一键游广西”智慧旅游平台发放广西文化旅游消费券,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重点补贴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行和旅游新业态,对“广西味道”“广西有戏”“广西有礼”等特色文旅商品还有特别的优惠,助力游客“嗨”游壮乡“三月三”。


  2021年广西文旅夜游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2021年4月14日至7月31日,每天12:00时、15:00时、20:00时,“一键游广西”微信小程序将定量发放一定额度的广西文旅消费券。游客可以通过登录“一键游广西”平台,以及通过活动宣传海报线下扫码领取消费券,每个用户ID可领取面额为满50元减10元、满100元减20元、满500元减100元的三种消费券。

  游客领取到消费券后,可在“一键游广西”小程序“我的-我的优惠券”和微信“我-卡包-券和礼品卡”同时查看和使用。

  参加活动的商家,支持游客在“一键游广西”平台线上预订支付或线下扫码付款,系统自动抵扣消费券相应金额,做到线上线下支付全面融合,让游客“惠”游壮乡、“嗨”玩“三月三”。


  领券“一键游广西” 惠游壮乡“三月三” (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此次活动以“政府补贴、平台让利、商家打折”为原则,分批次发放文旅消费券。消费券以电子券发放形式为主,做到发放、领取、消费和兑现全程可追溯,兼顾不同年龄层消费者,其便捷的操作符合大部分游客的日常习惯,为进一步优化广西文旅市场供给、营造良好消费氛围、推动文旅消费扩容提质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助推广西文旅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