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4月23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李娴)4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在北京、武汉、南昌、南宁四地同时启动。“发现最美铁路·走进红城百色”主题网宣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东站分会场同步举行。

  “发现最美铁路”发现团在南宁东站出发(央广网发 陈佳莹摄)

  作为铁路系统网络宣传的品牌,“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已连续举办6年。今年活动将聚焦建党百年、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统筹运用媒体资源,全方位挖掘新老南昆铁路和百色革命老区的发展故事,讲述铁路助力百色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铁路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拼搏奋斗的感人故事,不断壮大网络正能量,进一步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建壮美广西的浓厚氛围。

  据悉,40多位媒体记者和网络大V将在百色开启为期4天的发现之旅。采访团成员将一路探访百色市右江区、乐业县、凌云县、田阳区、田东县、平果市等地,参观百色高铁站、百色起义纪念园、田阳 20 万亩农林生态扶贫产业园、红军会师广场、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田东铁路综合维修车间、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那厘车站,见证南昆铁路建成后,沿线崛起的桂西地区千亿元铝工业基地、广西最大的商品果蔬基地、西南旅游黄金线等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