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4月27日消息(记者 黄月芬)4月27日,“振兴乡村经济 主播助农公益万里行”活动在广西南宁开启首站序幕,该活动以“振兴乡村经济”为主题、助农直播带货为核心,将助农公益活动开展到全国各地,为助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启动仪式现场 (央广网发 郑肖君摄)

  据悉,首发站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振兴乡村经济 主播助农公益万里行”组委会主办。广西方直播时间为4月27日至28日。同时,首发站系列直播也是2021年广西“33消费节”助推工业振兴系列活动之一。

  在南宁首发站,活动由启动仪式、发车仪式、室内直播三大板块组成。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筛选广西各市食品、轻工、纺织等60个特色消费类工业品,通过电商直播“带货”形式进行推介。其中,室内直播在南宁Lazada跨境生态创新服务中心举行,20位“网红”主播通过多个直播平台开展线上直播,介绍广西特色产品及文化风情,推动广西名优工业品滚动上线销售,提高广西消费类工业品市场份额,实现助农增收。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了解现场产品 (央广网发 郑肖君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陈可猛表示,本次活动运用当下直播“带货”这条新路径打造土特产品牌,带动当地经济发展,通过电商直播平台打响广西特色品牌,是助力乡村振兴、企业开拓市场的创新探索和成功尝试,有助于提升产品的附加值,推动消费类工业品助农。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参观直播产品 (央广网发 郑肖君摄)

  直播活动中,广西重点推动奶制品、龟苓膏、螺蛳粉、生态米、银耳羹、六堡茶、海鸭蛋、实木衣架、丝绸制品、桂酒等一批广西特色优质消费类工业品面向全国销售。

主播直播推介广西名优工业品(央广网发 吴塞逸摄)

  广西君宝颜食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长云带来了银耳鲜露、燕窝银耳鲜露等系列产品参加本次活动。黄长云说:“非常感谢活动对企业的大力支持,通过电商直播‘带货’形式,我们的产品走入了更多的家庭。我们企业从原料、深加工,再到冷链物流、营销,都是一体化生产,我们的企业盈利了,也将会促进当地就业与税收增加,实现真正的助农。”

现场举行发车仪式(央广网发 郑肖君摄)

  “目前,许多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还有很多的顾虑,比如新能源汽车如何充电、包括充电桩怎么找等,这些都是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因此,我们想通过这样公益类的活动,让更多消费者知道,中国现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已经非常好了,其基础设施基本能满足大家长途和市内的出行。”广西宁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哪吒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裁胡恩平在活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了赞助本次活动的原因。

  接下来,“振兴乡村经济 主播助农公益万里行”活动将陆续走进海口、六安、海安、济南、汾阳、乌兰察布等地,借助电商直播“带货”形式,拉动当地产品销量,宣传当地特色文化。本次“振兴乡村经济 主播助农公益万里行”的线下活动将持续至5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