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桂林6月25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吴良艺)“桂林市持续推动红色旅游提质扩容,推动红色旅游热潮不断升温。”近日,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子西接受采访时表示,眼下红色旅游已然成为游客前来桂林旅游的热门选择之一。

  走进位于桂林市全州县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内,一幅红军长征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纪念馆划分战略转移踏征程、血战湘江突重围、伟大转折定航向、浴血奋战勇向前等展厅,利用文物展示、绘画、沙盘、雕塑等,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粉碎国民党军的围追堵截,胜利完成万里长征。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央广网发 黎子琦摄)

  走进纪念馆的党员、学生、群众等社会各界团体络绎不绝。在纪念馆内,参观者人潮涌动,有扶老携幼的全家出行拍照纪念,有中小学生结伴学习不时笔记,有组团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单位党员们认真听着讲解员讲述红军长征的历史。如今这里成为了参观者感悟百年初心、触摸红军长征历史的打卡地。


湘江战役纪念馆讲解员为参观者讲述红军长征的历史(央广网发 吴良艺摄)


游客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内参观展品(央广网发 记者黄月芬摄)

  桂林市在已建成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等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

  同时,桂林市将红色资源、绿水青山优势、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深度融合,开发了以“发扬长征精神,重走红军道路”为主题的灌阳—全州—资源—兴安—龙胜红色文化旅游线路,并纳入全国8条“重走长征路”精品线路。

  此外,为庆祝建党百年,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出了“跟随总书记步伐·心怀国之大者之旅”“血战湘江·桂林长征之旅”“抗战文化城·桂林保卫战”之旅等9条红色研学精品线路,进一步拓展与延安、赣州、遵义、丽水、阿坝州等红军长征沿线城市红色旅游合作的交流渠道和内容,让干部群众参与其中,铭记党的历史,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