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据初步统计,1—6月,全区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约907个,总投资5152.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1.5%

  ■ 全区“三企入桂”项目协议履约率增量7.90%、资金到位率增量5.09%、项目开工率增量8.75%、竣工投产率增量6.85%

  本报南宁讯 (记者/周红梅)记者7月15日从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获悉,今年我区狠抓“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三企入桂”项目“四率”实现新提升。1—6月,全区“三企入桂”项目协议履约率增量7.90%、资金到位率增量5.09%、项目开工率增量8.75%、竣工投产率增量6.85%。

  今年以来,我区高质量推进投资促进工作,引进重点产业取得新突破。据初步统计,1—6月,全区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约907个,总投资5152.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1.5%。从产业结构看,传统优势产业投资较大;从各市分布看,投资进度总体平稳。随着招商引资力度加大,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助推产业集聚,一批制造业项目为加快工业崛起提供支撑,一批项目纳入“双百双新”掀起高质量发展新高潮。

  从“三企”“四率”增量看,协议履约率增量、项目开工率增量、竣工投产率增量最大的均是“民企入桂”项目;资金到位率增量最大的是“湾企入桂”项目。

  从一二三产“四率”增量看,协议履约率增量、竣工投产率增量最大的均是第二产业项目;资金到位率增量、项目开工率增量最大的均是第一产业项目。

  自治区党委、政府把“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作为今年我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壮大“工业树”、繁茂“产业林”的重要举措。1—6月,全区共组织举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招商推介活动155场次,规模达2.08万人;开展“走出去”精准招商活动1056批次,对接洽谈行企2941家,其中“三类500强”、行业龙头企业等1105家;开展“请进来”精准招商活动2313批次,其中“三类500强”、行业龙头企业等123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