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西自贸试验区17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项目总投资131亿元

  本报南宁讯 (记者/周红梅)7月18日,2021年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国—东盟经贸中心举行,共有17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31亿元。

  据悉,此次签约的17个重大项目包含1个战略合作协议、16个产业项目。其中,外资项目6个,签约额9.2亿美元。签约的主要项目包括金光集团APP(中国)林务总部项目、顺广通贸易(香港)有限公司大尺寸液晶电视显示屏模块生产、百胜中国南宁智慧供应链运营中心、普洛斯南宁智慧供应链一体化产业创新港项目(外资)、易商南宁电商物流园项目(外资)、正创智慧新零售产业基地项目(外资)、远景钦州智慧能源产业基地、广西演艺职业学院附属钦州市艺术学校、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计量检验检测中心项目。

  这些项目主要突出外向型项目、重大制造业项目和产城融合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绿色能源、演艺文化、现代服务、生态林业、仓储物流等领域,代表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方向,对广西自贸试验区加快构建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广西自贸试验区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全面启动产业大招商行动,出台专项产业支持政策,落实外商投资优惠政策,持续深化制度创新改革,产业加速集聚,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实现了良好开局。截至6月30日,广西自贸试验区累计入驻企业3.7万家,为自贸试验区成立前的10倍。今年上半年,自贸试验区进出口总额1014亿元,同比增长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