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72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721日,领保助力企业“走出去”暨驻邕领事机构投资贸易合作推介会广西南宁举行,来自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缅甸、马来西亚等东盟六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及代表轮番登场,向中国企业抛出“橄榄枝”,推介各国贸易投资环境。

  本次推介会由南宁市外事办公室主办。该办主任彭健表示,举办推介会正是希望通过有关专家的讲解,帮助企业了解“走出去”过程中如何应对海外风险挑战,助力企业提升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同时推介会也希望通过各国驻南宁总领事馆的推介,进一步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畅通沟通渠道,更精准地找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机遇。

  推介会上,广西及南宁市外事部门、海外商协会及保险业专家向企业家讲解了海外安全风险防范及突发事件应对措施、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行卡(APEC卡)相关政策、海外投资贸易注意事项及企业海外投资保险等有关知识。越、柬、泰、老、缅、马六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及代表向中国企业、工商界宣传推介各国贸易投资环境、政策措施、产业规划、重点项目、合作意向等有关内容,并就企业“走出去”开展对外经贸投资交流合作所涉及的多个方面开展了广泛务实的交流和探讨,现场解答了参会企业所关注的事项。

  南宁市副市长王群在出席推介会时指出,希望当地各部门和企业家加强与各国领事机构的联系沟通,畅通渠道,深入了解,共同推动南宁市与各国的经贸投资交流和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