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7月27日消息(记者罗兰)7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南宁召开。受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委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4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关于2021年上半年广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认为,今年上半年广西经济运行加快恢复性增长,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主要指标较快增长,两年平均经济增速高于全国和西部地区平均水平,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2%、12%和12.9%,农业生产、工业运行、服务业发展向好,消费市场、外贸外资、投资保持较快增长,财政金融供给、新动能培育、民生保障得到加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较好完成了“双过半”任务。

  会议听取关于2021年上半年广西预算执行情况、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决算、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关于广西“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和“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实施意见的报告,关于广西社会保险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部分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契税具体适用税率等事项的决定草案说明和审查报告,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说明,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条例草案、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草案、林木种苗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审议结果报告;听取关于修改南宁市燃气管理条例等十六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柳州市柳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崇左市白头叶猴栖息地保护条例的书面说明和审查情况报告。

  会议将审议以上报告、法规案,以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等。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张秀隆、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刘有明,秘书长王革冰出席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邹展业,广西壮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部分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