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9月1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实习生吴佳玲)9月11日,以“双碳双循环·创新创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东盟(贵港)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在致辞中表示,电动车产业蓬勃发展对经济社会具有重大意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贵港市推动新能源电动车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敢于创新、实现快速健康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通过组织制定行业有关管理办法、选派工业振兴特派员、强化资金扶持等举措,推动贵港市新能源电动车产业沿着创新驱动、科学发展的轨道跑出了行业发展的“加速度”。

贵港市委书记何录春指出,随着广西工业振兴三年行动的深入实施,广西壮族自治区已经明确把贵港新能源电动车产业作为重点产业进行培育。贵港市明确提出要培育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车产业集群,打造立足广西、面向东盟、走向世界,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千亿元新能源(智能)汽车和电动车制造基地,力争在“十四五”及未来实现新能源(智能)汽车和电动车产业“1311”目标。

论坛当天,还举行了2场主旨演讲、5场主题演讲、3轮嘉宾对话,20多位专业嘉宾面对面分享了他们有关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发展的最新案例、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了新能源电动车产业的新趋势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