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1月4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实习生杨馨怡)第6届中国—东盟糖业博览会、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以下简称糖博会和农机展)将于12月4—6日在南宁举办,为推动中国糖业发展、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糖业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

本次糖博会和农机展展览内容丰富,设农机产品展区、食糖展区、涉糖食品展区、酒水饮料展区、糖机设备展区、配套服务展区等六大展区,展览面积达6.5万平方米。除了农机、糖机设备等专业性强的内容,展会还有糖料蔗种子、农药、肥料等产品,贸易流通平台、金融服务、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物流仓储等配套服务,以及生活中常见的巧克力、糖果、蜂蜜、奶粉、烘焙食品、豆制品、红酒、啤酒、果酒、咖啡等涉糖食品和酒水饮料,为参展参会各方“一站式”了解行业最新发展成果,寻找合作伙伴提供机遇。

糖业是广西的特色优势产业,广西的糖料蔗种植面积和食糖产量已连续17个榨季占全国的60%左右,在保障食糖供给安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糖博会、农机展在第5届糖博会和农机展的基础上优化升级,为糖业和农机业提供集产销对接、营销体系构建、权威信息发布、品牌推广、投资贸易与合作、科研成果转换及应用为一体,覆盖全产业链的专业平台,推动糖业全产业链向更高水平发展和迈进。

为提高展会经贸成效,本届糖博会和农机展将举办系列专业论坛活动,同时还将邀请专业观众到会交流洽谈,并举办涉糖名企交流对接会,为企业客商交流合作提供平台。

本届糖博会和农机展以“加强技术合作创新,共谋产业发展新格局”为主题,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中国糖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