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1月2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11月21日晚,记者从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2021年11月25日在南宁召开,会期4天。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主要有4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的报告;二是审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党委新闻发言人黄伟京介绍,2021年5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围绕事关广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设立了22个课题,组织有关部门和决策咨询专家开展专题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报告的起草提供了重要参考。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进一步集思广益,通过调研全面了解基层实情,广泛听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确保报告体现中央精神、符合广西实际、反映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关切。该报告稿已经在11月21日举行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通过,将提交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审议。

目前,广西共有240多万名党员,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通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全区19个选举单位共选举产生了代表 665 名。

665名代表是如何构成的?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莫诗浦介绍,665名代表中,各级领导干部425名,占63.9%;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党员227名,占34.1%;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党员13名,占2%。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38名,占20.7%;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89名,占13.4%,其中工人33名、农民25名;女代表214名,占32.2%。少数民族代表272名,占40.9%。这些代表由各代表团选举出来,最终还要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确保每一名代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选举产生。

据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成立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文件起草、组织、宣传、会务、纪律监督、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共6个工作组,确保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圆满顺利进行。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