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11月24日消息(记者吴良艺 实习生蒋佳静 通讯员林雪)秋冬两季是候鸟迁徙的季节,广西钦州市等沿海地区是候鸟迁徙、越冬的重要通道,这里美丽的红树林更是成为了候鸟们的栖息之地。

候鸟迁徙(央广网发 钦州市公安局供图)

为保护候鸟过冬,入秋以来,管辖着钦州红树林片区的钦州市公安局茅尾海派出所对架网捕猎非法活动进行一场“反围剿”战。茅尾海派出所对红树林保护区及沿海地区加大巡查力度和频率,组织力量对候鸟越冬、迁徙地开展拉网式排查,针对非法捕猎候鸟和非法架设捕鸟网的行为采取有力措施,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并清除非法捕鸟网,为迁徙候鸟的安全保驾护航。

钦州警方清除非法捕鸟网(央广网发 钦州市公安局供图)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近年来,钦州警方加大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力度,有效提高了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进一步营造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因此,近年来设网捕鸟的现象越来越少,在青山绿水间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