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5日消息(记者吴良艺)反走私连连看、反走私普法RAP、缉私装备展示体验……12月4日,2021年“中国反走私文化大篷车”反走私宣传周暨“我为反走私代言”——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仪式在南宁“三街两巷”举行。

市民参与反走私打卡(央广网发 记者吴良艺摄)

活动以互动体验和普法展示动静结合的趣味普法方式进行。现场搭建“反走私游园街区”, 市民可以通过参与“普法小课堂”“反走私连连看”“我是打私小能手”等互动游戏,集齐印章获得“反走私卫士”认证。除此之外,反走私主题快闪、反走私普法RAP、海关监管工作犬表演、防暴车和缉私装备展示体验等活动也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参与。

市民参与“打私小能手”互动游戏(央广网发 记者吴良艺摄)

市民参与“反走私连连看”互动游戏(央广网发 记者吴良艺摄)

启动仪式上,出席嘉宾为反走私志愿者的优秀代表颁发“反走私普法志愿者”证书。

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调查研究中心副主任彭江平表示:“反走私综合治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需要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的重要工作。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反走私宣传周‘线上+线下’‘展示+互动’的活动形式,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反走私知识,牢固树立反走私意识,营造良好的反走私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