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9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阳周萱)2021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为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广西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落实进展情况,12月9日上午,广西举行了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情况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阳周萱摄)

据悉,截至2021年11月30日,广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191项改革任务已完成131项,完成率68.6%,年底前可完成70%以上的改革任务。国务院国资委列入2021年评估的44项改革任务已完成40项,完成率90.9%,预计年底可全面完成。行动开展以来,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国有资本布局结构等方面广西取得了进一步健全优化,国资监管力度、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杰云表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有效激发了企业内生发展活力,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同期新高,促进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三年来,广西国有企业综合实力、固定资产投资不断提高,主要指标创历史同期新高,同时对社会贡献、科技创新能力都有提升。

下一步,广西将进一步落实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确保今2021年完成三年行动任务的70%,2022年“七一”前基本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全面提升改革综合成效,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广西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