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19日消息(记者黄月芬)“在‘十四五’时期,广西师范大学将紧紧抓住国家推进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机遇,实施服务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工程,打造面向东盟的教育合作新高地。”1月18日,广西人大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邓军介绍,2021年4月份,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广西师范大学列为重点支持建设的“国内一流大学”。近年来,该校全面强化专业、课程内涵建设,累计获批25个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专业建设点,59门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课程。该校获批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集体备课中心1项、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1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4项。

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支持广西师范大学建设一流学科。邓军介绍,“十四五”时期,广西师范大学将实施学科提档升级行动计划、交叉学科建设计划以及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计划和学科数据动态监测行动计划,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同时,广西师范大学将不断建优建强师资队伍、强化卓越人才培养、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建设具有广西师大特色的智慧校园生态体系等,并实施中国—东盟创新创业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国(境)外合作交流平台建设项目、海外“独秀书房”建设项目,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