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21日消息(记者黄月芬)1月21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期间,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接受央广网广西频道采访,介绍了广西民族大学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相关内容。

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接受央广网广西频道专访(央广网发 郑肖君摄)

谢尚果介绍,广西民族大学致力于完善顶层制度设计,力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本科人才培育。广西民族大学先后出台了各类创新创业教育制度文件十余项,将大赛成绩作为各部门绩效考核指标。同时,广西民族大学将“指导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作为职称评定条件之一,将“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获高级别奖项”作为破格晋升的条件之一。

广西民族大学强抓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和“以赛促创”。学校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重要抓手,将其列为学校每年20项主要任务之一,由学校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工作任务,明确大赛目标,并亲自参与项目辅导。该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广西选拔赛中斩获23个金奖,位居广西第一,并在全国现场总决赛中力夺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5个,实现了该校国金零突破。这是本届大赛广西在高教主赛道唯一的1个金奖,同时也是全国民族高校中唯一的1个金奖,谱写了广西民族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新的里程碑。

“广西民族大学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探索以创新创业教育引领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创新型人才而努力奋斗。”谢尚果说。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