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来宾11月29日消息(记者罗兰)11月28日,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举行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金秀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共同欢庆。

金秀瑶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盘俊铖 摄)

本次县庆活动以“世界瑶都 康养金秀”为主题,举办庆祝大会、民族文艺表演、70周年成就展、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等系列活动。金秀各族群众表演了以《丰碑》为序,《鼓醉瑶山》《幸福瑶乡》《青山秀水》《瑶城印象》《奋进瑶山》五个篇章的文艺节目,展现了金秀各族人民守望相助、相亲相爱、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面貌。

金秀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庆县庆(央广网发 廖雨晨 摄)

据了解,金秀瑶族自治县是国务院于1952年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一个瑶族自治县,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金秀结合县域实际,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强县、农业稳县、工业富县、交通活县、依法治县”发展战略,协同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建设、平安建设和民族团结等工作,成效斐然。

群众文艺表演(央广网发 盘斌 摄)

2019年,金秀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历史性消除了绝对贫困;2021年,金秀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99亿元,财政收入4.33亿元,发展质量和效益翻倍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群众文艺表演(央广网发 莫力祎 摄)

在金秀瑶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之际,自治县52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32个厅局的支持,做好了县体育文化公园(体育场)、山水瑶城创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区提升工程、桐木镇和头排镇的应急供水水源工程等项目建设,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体育、医疗卫生、旅游等方面。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金秀,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群众文艺表演(央广网发 廖晨言 摄)

金秀瑶族自治县委书记谭玉成表示,金秀70年的辉煌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今后十年,金秀将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气魄谋划和推进发展,努力建设生活富裕、团结和谐、开放文明、康养宜居的幸福新金秀,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族自治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