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南宁讯 (记者/周红梅)11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刚刚过去的“双11”广西网络零售额达27.8亿元,其中实物行业网络零售额21亿元,占广西网络零售额的75.4%。

根据商务大数据监测显示,“双11”购物节期间,广西参与直播的商品实现网络零售额2.235亿元,销售商品735.5万件。南宁、柳州、桂林网络零售额排前三位,分别为8.6亿元、7.3亿元、3.2亿元,3个设区市网络销量占全区比重为62%。

哪些商品受欢迎?数据显示,位列广西实物一级行业销售前三的分别是食品酒水、家居家装和个护化妆;实物二级行业前三分别是粮油调味、休闲食品、生鲜食品;非实物一级行业前三分别是在线餐饮、虚拟商品和拍卖。在天猫平台上,桂品销售前20榜单中,螺蛳粉依旧受到全国消费者的喜爱,位居广西热销商品榜首,蛋黄酥、燕麦片、水牛奶等广西特色食品也受到欢迎。

除了备受关注的美食、美妆、家居以外,农产品也占据了“双11”必抢商品的一席之地。据商务大数据统计显示,“双11”购物节期间广西农产品实现网络零售额8.6亿元,同比增长18%,在全国排第17名。另外,重点市农产品电商网络零售额占网络零售总额的比重超过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