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15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林姗婷 何正君)6月14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南宁市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及年度重点工作情况介绍媒体吹风会。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林姗婷 摄)

据了解,本次科普宣传周以儿童化妆品科普为主线,以儿童化妆品相关法规和“小金盾”标识作为宣传重点,加强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的宣传,重点科普儿童的皮肤特点、儿童化妆品的选择和使用知识,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活动时间为6月15日至21日。

“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母婴用品专卖店、商场、超市、化妆品专营店、婴儿洗浴中心、母婴月子会所等儿童化妆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紧紧围绕儿童化妆品各生产经营单位的合法资质,依法履行进货查验登记等义务,以及是否存在产品未经备案、夸大宣传、暗示医疗功效情况等作为检查重点,开展集中整治。”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化妆品监督管理科副科长曾元媛说。

据统计,2020年以来,南宁市共检查儿童化妆品经营单位1756家次,监督抽检315批次,查处问题产品36批,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42份,立案查处6起,有效保障了南宁市儿童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

下一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儿童化妆品经营活动监管,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肃查处儿童化妆品经营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儿童化妆品经营市场环境,确保儿童用妆安全。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