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柳州论坛 > 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集成本土资源 创造开发新模式
2006-05-24 08:58   来源:SRC-504031184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23日电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公司总经理沈阳近日指出,要集成本土资源,创造汽车本土开发新模式。

    在近日举行的广西“提升城市和企业竞争力?柳州论坛”上,沈阳说,今天的企业应做好制片人、出资方,大学则是出明星的明星公司,企业与大学联合,就是众多明星一台戏。现在一些单独科研机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纷纷并入大学。通过集成资源,能避免浪费,模块化研发、供货使汽车开发设计、服务阶段及时化,形成持续强大的研发能力;同时能建立我们自己的共享知识库和技术标准。

    沈阳说,五菱之光三年销售20万台,成为我国汽车市场成长最快的单一品种车型,创造了奇迹。其实,这是一款本土开发的车,本土开发运用了湖南大学这一本土资源。5月18日,上汽通用五菱与湖南大学再次签约长期协作,以形成知识共享、流程集优的资源集成模式,创出符合中国自身发展、独立自主的汽车研发新模式。(邓苏勇)

    
责编:陈俊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