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柳州要闻 > 正文

柳州组建6家小额贷款公司
2009-03-20 17:14   来源:中广网广西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柳州3月20日消息(柳州台 杨文智)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柳州市政府今年将建立6家小额贷款公司,分布在四城区、柳江和鹿寨两县,贷款公司的成立将有效配置金融资源,引导资金流向农村和小企业。昨天,自治区金融办主任陈建林到柳州,就成立小额贷款公司各种事项给予指导。

小额贷款公司是由自然人、企业法人与其他社会组织投资设立,不吸收公众存款,经营小额贷款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50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1000万元。小额贷款公司发放贷款坚持“小额、分散”的原则,鼓励小额贷款公司面向农户和微型企业提供信贷服务,小额贷款公司按照市场化原则经营,贷款利率上限放开,但不得超过司法部门规定的上限,下限为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6家小额贷款公司将在年内全部组建完毕,最早在今年6月底可以开业。相关人士认为,小额贷款公司的成立,承认了民间贷款机构的合法地位,同时也为解决当前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开辟了合法合规渠道。

责编:黄潇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