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柳州要闻 > 正文

广西柳州7家制糖企业达到清洁生产二级水平
2009-03-20 17:11   来源:中广网广西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柳州3月20日消息(柳州台 殷宇平)柳州市在制糖行业中力推清洁生产,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削减。在11家签订了污染减排责任状的制糖企业中,日前已经有7家通过环保验收。

柳州市是广西的制糖大市之一,由于行业的生产特点,制糖企业目前仍然是柳州市化学需氧量排放的主要行业之一,大量生产废水的排放,不仅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而且给当地生产生活及社会稳定造成一定影响。

为确保柳州市“十一五”污染物减排目标任务的完成,柳州市高度重视制糖待业生产废水的治理。2007年11月,柳州市经委、市环保局与辖区内的11家制糖企业签订了污染减排责任状。要求11家制糖企业在2008至2009年榨季前,必须全部完成生产废水生化处理系统。这项工程完成后,年度可削减化学需氧量6000余吨。

柳州市除了在资金上予以扶持外,环保、经委、发改委、安监等部门还组成专项督查。各制糖企业也克服资金、场地等种种困难,对生产装备、污染防治设施进行技术改造和建设,全市所有制糖企业如期落实了责任状的各项任务。

今年3月10日至12日,自治区环保局组织验收组,对柳州市广西凤糖雒容制糖有限公司等7家制糖企业进行环保验收现场核查。核查结果表明,柳州市各制糖企业均达到清洁生产二级水平。

责编:黄潇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