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柳州要闻 > 正文

广西首家原生态土地专业合作社在融安成立
2009-03-20 17:15   来源:中广网广西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柳州3月20日消息(柳州台 殷宇平)昨天上午,由当地13户农民组织发起的柳州融安县长安镇大洲村原生态土地专业合作社挂牌成立。这是迄今为止广西第一家注册成立的农村土地专业合作社。

土地合作社农民以承包经营的土地通过存储的方式,将土地存储租金作为出资方式,把承包土地作为经营范围集中使用,开展农业生产和与农业生产相关的技术交流和信息咨询服务。合作社实行理事会管理制度,成员以土地承包经营收益权入股,并在土地性质及权属不变的前提下,自愿将自己承包经营的土地交给合作社实行集中经营和管理,年底再按收成分红。

大洲村是一个四面环水的岛中村,因人文古朴和秀丽的田园风光于2005年被确定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大洲村现有耕地面积670亩,目前入社面积为68亩,村里其余的243户农户也已经全部递交了入社申请。这意味着办齐全部入社手续后,大洲村所有耕地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和规划经营都将由合作社统一安排,此前备受困扰的开发商进村开发旅游产业的土地征用,村民外出务工后导致田地丢荒,以及村民与村民之间、屯集体与屯集体之间的土地纠纷等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责编:黄潇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