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柳州要闻 > 正文

柳州首现企业用股权融资 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2009-03-20 17:30   来源:中广网广西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柳州3月20日消息(柳州台 殷宇平)3月17日,广西柳州市工商局为柳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办理了柳州首例股权出质登记,使这家企业成功融资14亿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去年10月1日正式实施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股权出质登记办法》,明确允许投资人“以持有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办理股权质押登记,使投资人可以在继续行使对公司的管理权和受益权的同时,灵活运用其价值来进行融资和投资。作为广西柳州七大国有控股投资公司之一的柳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为这项政策出台后第一个受益者。

柳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因城市基础建设急需筹措资金,拟对外发行企业债券。根据《股权出质登记办法》,这家企业利用其在柳州市污水治理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进行质押,与北京首创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股权质押反担保合同》,由首创为企业提供担保授信,通过发行企业债券筹措资金达14亿元,为柳州市各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提供了一个成功的范例。

责编:黄潇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