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柳州创造 > 正文

“柳州模式”国内领航
2006-05-25 09:12   来源:SRC-504032752    打印本页 关闭
     “柳州市的青少年机器人创新教育,在国内不但领先,而且领航。”我市的科技顾问、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孙增圻教授,近日对此由衷赞扬。

    孙增圻教授长期从事智能控制和机器人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智能控制、机器人、模糊系统和神经网络、计算机控制理论及应用、控制系统CAD等方面颇有研究。时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属于国内“机器人研究及运用”领域里的泰斗人物。

    孙教授作为“机器人世界杯”大中华区主席,认为“柳州模式”的青少年机器人创新教育值得肯定,是柳州市政府的前瞻性举措,对培养“工业柳州”科技创新的未来一代大有裨益,其经验值得在国内推广。有地方政府的支持,柳州申办全国机器人大赛不但有希望成功,也完全有能力办得更好。 (叶子)

责编:陈俊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