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柳州创造 > 正文

参加全区县域经济发展经验交流会的代表到柳江参观
2006-05-25 10:31   来源:SRC-504032752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8日下午,正在建设中的柳江新兴工业生产基地迎来了众多贵客——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一行及参加全区县域经济发展经验交流会的代表,来到这里参观、指导工作。

    在基地内市联阳彩印包装厂的车间里,曹伯纯、郭声琨、马铁山、李金早、车荣福、温卡华、马飚等自治区四套班子领导听取了柳江县发展县域经济的经验介绍。

    柳江县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抢抓机遇,以工业园区为载体,主动接受柳州汽车、机械制造等支柱产业的辐射带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2004年,柳江县主动与广西农垦局、国有新兴农场协商开发建设新兴工业生产基地,创新了县域经济与国有农场合作开发的新模式。目前新兴工业生产基地引进的86家企业中已有51家企业动工建厂,并有16家投产。去年基地即完成工业产值6.89亿元,上缴税金4169万元,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听取汇报后,自治区领导和代表们来到正在火热生产的市威鹏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和市汉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威鹏公司是一家以制造汽车零部件为主的企业,主要生产制造汽车冲压件及焊合件总成、设计与制造汽车模具、制造与销售冲压件,是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配套件供应商。去年9月开始进入基地投资建设,总投资5000万元。一期工程今年1月开始投产,二期工程预计今年8月建成投产,届时可安排就业岗位500个。

    "我们的机器拥有多项专利技术,不仅能砍蔗,还能剥叶并粉碎还田。一台机器相当于100个劳力。"汉森公司负责人这样向曹伯纯一行介绍公司生产的甘蔗联合收割机。曹伯纯对此很感兴趣,并询问了产品的价格以及销路等问题。当得知甘蔗联合收割机虽开发不久,但已有不少订单时,曹伯纯非常高兴,勉励企业尽快做大做强。

    近年来,柳州市县域经济发展迅速,鹿寨县进入2005年度广西经济发展十佳县(市、区)初选名单,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和柳城县进入2005年度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奖初选名单。(董明)

责编:陈俊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