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柳州创造 > 正文

柳州市每年安排1.35亿元扶持全市工业经济
2006-05-25 10:37   来源:SRC-504030822    打印本页 关闭
     广西重要工业城市柳州日前出台《关于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将从财政拿出更多资金引导、扶持全市工业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促进企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

    “十五”期间,柳州市工业快速发展,工业经济对全市经济增长和财政收入贡献率达到了75%以上,成为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但是,长期以来,柳州市资源型、初加工型产业占主导地位,新兴产业发展缓慢,高新技术产业没有形成规模,产业结构、产品结构的不合理,对提高产业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水平构成明显制约。《意见》显示,市财政每年将安排1.35亿元,用于促进工业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

    这些奖励资金分别用于鼓励新兴产业的发展,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风险投资资金,设立县域工业发展资金、工业园区发展资金等方面。设立强优企业上台阶、技术创新、上市融资、工业园区发展及汽车、工程机械主机企业本地配套率等6个奖项。

    柳州市经委主任李新元认为,《意见》出台的目的,就是希望运用财政支持这个杠杆,加快改造提升现有工业,培育发展工业新增长点,加快企业科技创新,优化工业发展环境,引导工业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使柳州这个老工业基地焕发出时代的青春。(记者古亦忠)

责编:陈俊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