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柳州创造 > 正文

"柳工"装载机产销累计双破10万台 郭声琨致电祝贺
2006-05-25 10:49   来源:SRC-504032740    打印本页 关闭
     时间见证着这一辉煌:自1958年建厂至今年5月15日,“柳工”装载机产销累计双双突破10万台,名列全国同行第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郭声琨专门发来贺电:“祝贺柳工产销突破10万台,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工程机械的龙头企业。望继续努力,勇于创新,做强做大,将柳工建设成世界柳工。”“柳工”装载机的发展历史,是中国工程机械发展史的一个缩影。自1966年起,“柳工”集团即创造了无数个同行业第一。尤其是“十五”期间,“柳工”加快技术、管理创新步伐,创名牌,树品牌。五年间,“柳工”年产销量从4100台猛增至1.8万台,利润从2200万元增至2.1亿元,年销售收入从9.8亿元攀升到41亿元,年均增长率高达41%;其增幅高于行业近一倍,跻身于世界工程机械50强,其中装载机产销量跃居世界第二位,其挖掘机已成为民族产品的一面旗帜。

在当天的庆贺会上,董事长王晓华向全体员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和自治区骨干企业的“柳工”,在由“柳州制造”向“柳州创造”转变的发展蓝图中,决不辜负全区人民的厚望,至“十一五”期末,力争实现业务收入150亿元,全力冲刺产销第二个10万台。(记者刘兴标)

责编:陈俊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