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柳州汽车 > 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近日与湖南大学签约合作研发创新
2006-05-24 18:47   来源:SRC-504031184    打印本页 关闭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与湖南大学举行长期合作签约仪式,探索符合自身发展、具有中国特点的研发模式。即依靠企业国家级技术中心的技术力量,将产品技术与制造技术有机结合,形成正向开发能力,构筑研发流程和技术标准体系。

    上汽通用五菱与湖南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合作开发的五菱之光,去年达到销售超过20万辆的市场业绩,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成长最快的单一品种车型。研发合作过程中的两个课题,分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

    上汽通用五菱是由上汽集团、通用汽车、柳州五菱三方合作的大型中中外合资企业,是国内主要微车生产企业,2005年产销量达到34万辆。上汽通用五菱有着20多年的微型汽车开发和制造经验,集成了国内外优势资源,在产品研发和制造体系等方面有鲜明的特色。

    湖南大学则是中国汽车工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拥有郭孔辉和钟志华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技术精英,承担了多项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在车身设计与制造方面具备雄厚的理论基础,已被国家科技部批准建设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记者 邓苏勇)

责编:陈俊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