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柳州汽车 > 正文

广西福达公司加强与跨国公司合作生产汽车零件
2006-05-24 18:51   来源:SRC-504031184    打印本页 关闭
     广西桂林福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近日向记者透露,目前这个公司已开始与世界500强、全球最大发动机公司美国康明斯合作配套曲轴,成为康明斯全球采购商;拟与世界离合器巨头合作建立亚洲较大的离合器生产企业。

    桂林福达集团是一家生产销售发动机曲轴、汽车离合器、变速箱等汽车零部件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一个研发、投资、零部件加工、系统制造的新型企业集团。

    目前这个公司曲轴产品覆盖微型汽车、轿车和工程机械等6大系列25个规格,并与玉柴、柳州五菱、东风康明斯、一汽锡柴、上柴等10多家大型专业发动机厂配套,共有曲轴加工生产线12条,具有年产80万件的生产能力,2005年产销量居全国第三。

    同时,福达公司具有年产80万套离合器的生产能力,并引进国际先进的奥地利爱协林公司的热处理成套设备、法国USF公司转台式抛丸强化机,产品为东风、解放、北汽、重汽、郑州日产、上汽通用五菱等30多家汽车配套,2005年离合器产品销量居全国第三。

    这位负责人强调,福达集团“十一五”期间计划总投资10亿元,其中在桂林企业投资8亿元以上,形成年产销发动机曲轴150万件、汽车离合器150万套、汽车变速箱25万台的能力,在2010年末实现产销30亿元,并成为多家跨国公司全球供应商。(记者 刘水玉)

责编:陈俊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