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柳州汽车 > 正文

三年磨砺 东风天龙重卡隆重发布
2006-05-24 19:01   来源:SRC-504032799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国最大的汽车合资企业--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东风商用车公司,今天在湖北十堰基地隆重发布东风重卡新品系列——“东风天龙”, 它集当今世界先进技术于一身,成为东风有限成立三年来,中外合资合作、融合创新的结晶,标志着东风有限实现商用车和乘用车双轮驱动的战略性突破。

  “东风天龙”重卡系列作为东风商用车公司磨砺三年推出的重量级产品,不仅成为东风有限发力商用车市场的“杀手锏”,更表明东风商用车战略性进军大吨位重卡市场,从而进一步巩固并扩大其在中国商用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东风新一代重卡之所以命名为“天龙”,是因为龙是中华民族神圣的图腾,代表着阳刚、吉祥、勤劳、勇敢。同时,具备高速、高效、高可靠性、高安全性、低自重、低振动特点的“东风天龙”重型卡车,凝结了东风人超凡的智慧和敢为人先的气魄,符合东风重型卡车的品牌特质。

  东风天龙通过国际合作,融合了当今世界先进技术,并在研发过程中实现了大量的自主创新。“全新的车身”,与日产柴公司联合开发,适应国人的审美观,造型强壮而灵秀,驾乘空间宽敞舒适,内饰设计充满人性化,并具有非常高的安全性,率先通过欧洲重型商用车乘员保护标准碰撞试验。“全新的发动机”,其中消化吸收雷诺技术的dCi11发动机,是一款11L大功率节能型发动机,汇集了一系列全新的开发、设计理念,动力澎湃、超低油耗,最低燃油消耗率为190g/kw·h。发动机设计的耐久性里程为100万公里,不仅满足欧Ⅲ排放标准,还可根据客户需要随时升级到欧IV排放。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克己在发布仪式上说:“东风天龙是东风有限创造性吸收国际先进技术、自主研发生产的一款具有世界品质的新型重型卡车,它是合资企业运营三年来,商用车公司员工秉承东风优秀传统、努力改革创新、交流融合的成果。东风天龙的诞生,凝聚着公司全体员工的智慧和辛勤劳动,它将有力推进东风有限‘Nissan’乘用车和‘东风’商用车双品牌战略的实施和23中期事业计划的实现。”
 


  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童东城表示,通过天龙的开发,东风有限得以把新的研发方法固化下来。它把整个研发过程分成几个阶段,每个阶段都设定相应的“节点”,明确该节点必须要完成的性能、质量等目标。如果完不成这些目标,就不能进入下一阶段。通过导入这种研发流程,来严格控制产品性能和质量目标,从根本上解决质量问题,从而真正实现向用户提供高性能、高质量的新车型的承诺。新的高水平的研发流程,加上东风有限成立以来坚持开展的对制造技术的QCD改善活动,使东风有限切切实实地提高国际竞争能力。

  “东风”是中国最知名的汽车品牌之一,特别是和日产合资三年来,东风品牌的国际知名度正在扩大。东风商用车排名中国中重卡市场第一位,过去两年,国内中重卡的市场需求发生了变化,大吨位重卡呈不断增长趋势。 东风商用车针对这种市场趋势推出了“东风天龙”,不但会提升东风商用车的竞争力,更将进一步确保东风商用车的领先地位。

  东风商用车将凭借东风这个家喻户晓的品牌、强大的营销服务网络、完整的研发、制造能力、属于自己的成熟的关键总成、零部件配套体系等独特的优势,改变现有的重卡市场格局,创造更优异的顾客价值,为进一步提升“东风”的品牌影响力、跻身全球商用车领域“世界前三”打下坚实的基础。

  东风有限成立于2003年7月1日,由日产汽车和东风汽车以50对50的对等比例,全面合作组建成中国汽车业迄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范围最广、产品最全的最大中外合资企业,近三年来一直受到媒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2005年,它属下的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以行业第一的销售增长率和利润率,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进步最快的企业,被称为“东风日产年”。东风有限成立三年来,以QCD(质量、成本、交付)、KPI(关键绩效指标)和CMS(资金管理系统)等为核心的全面基础管理革新和管理融合创新,被国资委作为国有企业改革的借鉴性案例。

  关于东风商用车公司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公司创立于2003年7月8日,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下辖的一个事业部,总部位于湖北十堰,主要业务为东风品牌中重型载货汽车、专用车、改装车,以及客车和客车底盘的生产与销售,最大年生产能力30万辆,拥有7个专业厂、10个子公司,员工总数2.8万人,固定资产150 亿元,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商用车生产基地。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公司的前身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载重车公司,成立于1999年7月1日,是东风汽车公司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方向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企业集团的要求,以机制转换为核心,实施企业管理制度和组织结构的重大变革。

  2003年6月19日,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合资合作成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2003年7月8日,在原载重车公司的基础上,整合了东风公司原有的东风柳州汽车公司、东风杭州汽车公司、东风新疆汽车公司、东风惠州汽车公司、东风深圳汽车公司等新生力量,创立了东风商用车公司。

  东风商用车公司汇聚了东风汽车公司30多年来建设与发展的成果,拥有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生产制造能力和国内商用车最强大的营销和服务网络,具有国内领先的品牌知名度,被称为东风文化的传承者、东风品牌的建设者、东风事业的主力军。

  东风商用车公司在合资公司成立近三年来,导入国际先进理念和管理方法,实施技术和流程创新,为市场提供用户满意的产品,以实现事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东风品牌开始走向国际化。
责编:陈俊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