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广西城市 > 正文

玉林
2006-07-03 11:27   来源:SRC-504033750    打印本页 关闭
    

玉林是广西东南部一座具有千年历史的古城。现辖玉州区、福绵管理区、北流市、容县、陆川县、博白县和兴业县,总面积12838平方公里,总人口595.5万人。全市有华侨及港澳台同胞100多万人,是广西最大、全国著名的侨乡。

玉林市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快捷。毗邻广东,背靠大西南,是西南地区东向出海和粤港澳进入西部的重要便捷通道之一。国道324线与黎湛复线铁路纵横相交,建设中的南宁经玉林至广州高速公路、洛湛铁路(玉林段)正编织以玉林城区为中心的现代交通网络。

玉林市物产景观丰富,商贸发达繁荣。非金属矿产资源丰富,其中高岭土储量居广西第一,花岗岩、石灰石、莹石等储量也比较丰富。玉林属于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是粮食、水果、禽畜重要生产基地,容县沙田柚原产地,全国著名的“荔枝之乡”、“桂圆之乡”。玉林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真武阁、勾漏洞、云天文化城等120多处名胜古迹。市场体系比较健全,拥有全国有名的中药材市场、工业品服装市场等,商贸流通辐射各省(市)区,自古有“岭南都会”美誉,是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

玉林市经济基础坚实,发展商机无限。玉贵走廊建设、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架构合作平台,海螺水泥、燕京啤酒、旺旺食品等相继落户。机械产业、水泥陶瓷、健康产业、服装皮革四大产业集群日益壮大,非公有制经济活跃,中小企业名城崭露头角。玉柴是全国最大的内燃机生产基地,三环陶瓷是全国最大的日用陶瓷生产出口基地之一,福绵管理区被誉为“世界裤子之都”。玉林市是华南地区主要的商品集散地之一,市场发达,商贾云集,交易活跃。

责编:陈俊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