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广西城市 > 正文

崇左
2006-07-03 11:42   来源:SRC-504033627    打印本页 关闭
    

   崇左市地处桂西南的左江河畔,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城,远在石器时代,崇左人的祖先就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生息、繁衍;同时,崇左市又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兴城市,他犹如旭日东升,喷薄而出。
    崇左市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它地处亚热带,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孕育着丰富的农业、矿业、旅游等自然资源,其人均耕地面积高于广西平均水平,锰矿储量居全国首位,膨润土矿藏世界罕见;丰富的旅游资源更是被国内外游客青睐,雄奇瑰丽、变幻多姿的德天瀑布,是东南亚最大的天然瀑布,世界独有的动物珍品-白头叶猴,龙州红八军纪念馆,宁明花山壁画,凭祥友谊关等等,无不令国内外游客留恋往返。
    崇左市作为桂西南边境地区的区域中心城市,地处左江流域中部,具有独特的沿边、沿湘桂铁路和南宁至友谊关高等级公路、临近钦州防城港、连首府南宁市等区位优势,是广西通往越南及其他东盟国家最便捷的国际大通道,是广西对外开放的窗口和前沿。它既是边境地区和西部地区,又是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具有难得的边境贸易、西部开发、扶贫开发、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等政策优势。他面临着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启动和建设中心城市的历史机遇,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排头兵。

责编:陈俊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