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广西城市 > 正文

贺州
2006-07-03 11:30   来源:SRC-504033641    打印本页 关闭
            广西贺州市总面积11855平方公里,辖八步、钟山、富川、昭平(三县一区),共67个乡镇,207万人口。
   贺州市位于广西的东部,东与广东省清远市、肇庆市毗邻,至广州325公里,至香港、澳门500公里。北连湖南省永州市,西至桂林市200公里,南至梧州165公里。
   贺州市地处中亚热带,属亚热带南部,年平均气温20oC年降雨量1500—2000毫米,年无霜期达320多天,适宜发展农业、畜牧业和亚热带经济作物,还盛产亚热带特色的柚子、柑橙、青梅、龙眼等。
  矿产资源丰富,有黑色金属,有色金属,贵重金属,稀有金属,非金属等60多种。目前开发利用的矿有金、银、锡、铝、锌、铁、煤、大理石、花岗岩等27种。
  全市水电蕴藏量72万千瓦,可发电量50万千瓦,现仅开发25万千瓦,目前全市电力装机容量34.33万千瓦,每年发电量达12.513亿度,全市1995年经国家验收为全国第一个实现农村初级电气化的地区。全市森林面积61.38万公顷,森林覆盖率60%,林木蓄积量2500多万立方米,年产松脂5万多吨。
  贺州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国家级的森林公园:贺州姑婆山、大桂山森林公园。这里的山奇、水秀、林幽,及奇丽的少数民族风情,令游人留连忘返。
  新建立的贺州市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物华天宝,政通人和,政策优惠,欢迎国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开发,洽谈贸易,旅游观光,携手合作,共建新贺州。
责编:陈俊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