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快报 > 正文

钦州三娘湾
2006-07-04 08:09   来源:SRC-504033094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钦州7月4日消息   三娘湾村东与北海隔海相望,南临北部湾畔,西与钦州港毗邻防钦犀二级公路可直达本村,水陆交通便捷,水产资源丰富,青蟹、大蚝、对虾、石斑鱼等四大名产畅销港澳和广东、广西浙江等地,是一个集旅游观光、游览钓鱼,考究古、近代历史的好去处。


  三娘湾人杰地灵,纵观历史,三娘湾人很早就从异地乔迁到这块肥沃的土地上辛勤地耕耘,建设家园,创造文明,曾在抗美援朝、解放海南的斗争中谱写过光辉的篇章。

 


  三娘湾村拥有360多户人家,1657人,5个村小组,随着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三娘湾村发展大小帆船130多艘,总马力1800多千瓦,社会总产值1800万元,人均纯收入3400元,是一个以捕捞业为主的渔业村,到今年三月底,全村兴建钢筋水泥楼房200多栋,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购置高级家庭影院用品、交通运输工具、通讯设备等一批,为富而加剧进创造了良好基础。


  三娘湾沿岸月亮沙滩长约1。5公里,沿线碧波闪烁,绿树成荫,林中有古代传说的三婆娘娘(亦即三婆石)站在石船中,船上有艄工撑舵,往西有狗仔石,海中有母猪石,形似一头母猪睡在那里,石背平滑,东边有晒鱼石、东炮台,东石角等,是三娘湾人抗御敌寇侵略,开展渔业生产折宝石,真是奇异怪石多景点,任君欣赏,令人神往,每年都有大批国内外游客前来游览。 今天的三娘湾是一个渔米之乡,更是观光游览的宝地,正如古诗所吟:“银波叠泳三娘地,湾仔舟多海利丰,三湾石秀人民伟,铁石横开一栋天”,真实地写出了今日三娘湾村的美丽景象。

责编:陈俊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