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快报 > 正文

凤山洞穴探游节
2006-07-04 08:15   来源:SRC-504033095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南宁7月4消息   去年11月,首届河池凤山神奇洞穴国际探游节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大提高了凤山的知名度,促进了招商引资,特别是通过举办探游节,提高了凤山洞穴旅游线路和产品的知名度,旅游团队和自驾车游客大幅增长。凤山县委书记韦善国表示,第二届探游节将在首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下扩大规模、丰富内容、扩大影响,达成宣传、树牌、促销的目的,争取通过三至五年的运作,创立我区又一个重要的节庆旅游品牌,培育形成凤山的探险旅游产业。

    据凤山县县长何焕全介绍,今年第二届探游节的内容将更为丰富和精彩,在时间安排上更为紧凑,初步定在11月底举行。第二届探游节的主题拟定为推介资源,将向社会推出TIS旅游形象识别系统和凤山旅游的王牌线路。探游节初步设计了四大活动内容,一是探游节启动仪式和探险技术与电影艺术、民族山水文化表演;二是凤山国家地质公园景区旅游启动、凤山国际洞穴科学探险基地启动、凤山三门海景区世界水上天坑群旅游启动和凤山旅游广东市场启动等四大启动仪式;三是凤山国际山地运动综合项目短程接力赛,这是房外运动队和游客可直接参与的活动,在十六公里的赛程中,设计了划竹筏、山地自行车、漂流、攀岩、溜索、速降等项目,让游客在运动过程中充分体验凤山多样化的旅游资源;四是桂西北旅游发展论坛旅游开发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目前凤山县正在加大景区景点、宾馆旅舍旅游力度,争取以更好的软硬件迎接八方来客。

    自治区旅游局余小军副局长、黄炳文纪检组长肯定了凤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旅游业发展,发挥资源优势通过旅游振兴经济的想法,他们表示自治区旅游局将全力支持凤山县举办好第二届探游节。区旅游局市场处处长李广军、规划处处长袁铁象分别就探游节筹备工作的一些具体环节和问题向凤山县的同志提出了建议。

责编:陈俊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