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快报 > 正文

数千游客欢腾梧州 龙母民俗文化人气鼎盛
2007-12-17 16:59   来源:中广网广西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梧州12月17日消息  (梧州日报黄金铭 蒙绍松 通讯员潘玲 陈坚近日,国家旅游局全国景区质量评定委员会评定梧州骑楼城-龙母庙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并上榜“广西最好玩的十个地方”之际,20年来首次大型龙母文化系列活动拉开序幕。129--10日分别举行龙母水灯节和五龙朝母节暨龙母庙重光二十周年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来自粤、港、澳及本地共5000多人参与,极大地丰富了梧州宗教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旅游。

 

 

    129日晚,龙母水灯节在桂江举行。当1000盏龙母水灯放到桂江后,点点烛光随江水东去,形成桂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来自广州的游客陈先生告诉记者,一直以来,龙母文化旅游在两广极具影响,在过去5年里,由于年纪已长,他没有来过梧州龙母庙。这次再来到扩建后的梧州龙母庙,面积更大,气势更加宏伟,感受到梧州龙母文化底蕴不断挖掘,丰富了梧州旅游内容。

    1210上午,五龙朝母节暨龙母庙重光二十周年民俗文化活动在龙母庙圣泉广场举行,结合龙母文化底蕴和本土特色的舞龙舞狮不断上演,赢得游客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梧州市在加快旅游产业发展中,结合宗教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旅游,通过骑楼城-龙母庙景区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深层次发掘龙母文化旅游,进一步推动旅游业发展。

 

    据悉,龙母庙在1987年修缮开放后,为梧州旅游发展增添了新的亮点,深受两广和港澳台地区游客的欢迎。2006年,“龙母诞”项目名列第一批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同时。扩建后的龙母庙景区建筑保持了原来的明清时代风格,38米高的中国最高龙母圣像使景区显得更加气势宏伟,成为“梧州祈福·感恩之旅”和两广省界游的精品旅游线路的一个亮点。

责编:黄潇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