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玩在广西 > 正文

龙州美女村
2006-10-11 11:21   来源:SRC-504033062    打印本页 关闭
    

   

  美女村 位于金龙镇以北5公里处的板池屯,又名“长寿村”,村民因得益于优质山泉,故容貌较好,又多长寿,八十岁高龄者比比皆是,金龙镇的各种风俗在此都有体现。该村四周平坦开阔,村落有序,农作物质优量多,村民生活较好,所以各种民俗保留得较完整,其民风及语言有壮、傣族特点,善织绣、对歌,服饰为壮族的“长衫”居多,亦有露肚脐的“短衫”。相传该村祖先系傣族聚居地迁来,历经千百年和当地壮民通过通婚等交往,兼具两族特色,该村亦有“小西双版纳”之称。一九九五年该村已被辟为旅游点,游客不绝。


      美女村“的来历
   板池名之源于村前的一口泉水,这口地下泉水名叫玉泉。相传泉口下游有个自古天然形成的游泳池,池水清澈见底,冬暖夏凉,常有仙女下凡在此畅游,静洗玉体,经仙女澡过的水,泛灌田园,庄禾盛茂,五谷丰登,遍地金玉,因而这屯原名取为“玉地村”。随着岁月流逝,清末改名为“板池”。
这口泉确实常年流水淙淙,清澈见地,涝旱如故。尽管其他泉溪断源,而此泉仍是漫膝而流。也许是地下矿泉,含有丰富的各种矿物质吧,这里不论原籍或外地人嫁到板池,饮用这泉水后,人的体质面容便与众不同,肤色显得细腻柔和,白里透红,健康长寿。特别是姑娘家们更惹人喜爱,因而被誉为“美女村”。外地的小伙子们为追求本屯的姑娘,曾有如此的山歌流传:

板池姑娘面目清,好比仙女下凡星。
人美心灵更手巧,种田织布样样行。
老人见了齐称赞,伙子望见坐不成。
谁个欲知真意境,且请亲达“美女村”。

责编:黄潇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