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17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林姗婷)“离开了工作6年的公安岗位,不能再和昔日的同事一起并肩战斗,我感到万分不舍,但我想不管在什么岗位什么位置,只要不忘党的教育,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一样可以作出贡献。”近日,广西桂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广西桂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余(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王余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曾在南宁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部门从事了近6年的法制工作,并多次荣获公务员嘉奖,期间荣获三等功一次。成为一名优秀的公安民警,曾是他的理想与追求。

“由于我们家在异地经商,随着事务愈加繁忙,我不得不离开自己钟爱的职业,回到自己家族企业当中。公安工作虽然艰苦,并且伴随着危险和挑战,舍小家为大家更是常态,但是这种奉献和付出从不缺少乐观快乐,这段经历不仅增强了我的党性修养,也让我学会要努力利用自身的能力为社会做贡献、为身边的人带去正能量。”王余说道。

广西桂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捐款捐物(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在广西桂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海集团)任职以来,王余始终不忘党的教育,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开拓了企业向大健康医疗、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布局,对地方产业经济发展起到了有力的补充。在王余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桂海集团进入广西民营企业百强、在防城港民营企业排名第四,他本人也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广西百名表现突出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和防城港市“优秀共产党员”等殊荣。

“大家的肯定是激励我们进步的动力,我们在向社会索取的时候,更应该多问问自己能给社会、能给别人带来什么,只要我们能给群众带去真正的价值,带去实实在在的实惠,自然能够收获大家的肯定和支持。”王余说。

在王余看来,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党建的引领。2010年,桂海集团成立了中共桂海集团党支部,通过不断建设,现已经成为广西和防城港市的“两新”组织示范点。

“民营企业应该具备和我们党一样的初心使命,一个企业要想发展好,就必须要和我们党有一致的价值取向和目标追求,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王余感慨道。

广西桂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捐款(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任桂海集团党支部书记以来,王余始终强调党组织及党员的先锋榜样作用,致力于社会公益。通过协调对接,中共桂海集团党支部挂点帮扶山新村、那蕾村等开展乡村帮扶工作;多次发起资助中小学校、乡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活动;举办“桂海北部湾文化论坛”、“启爱社区行”、“桂海杯”桥牌赛、北部湾网球赛等文体活动,并且组建了桂海现代舞团。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桂海现代舞团首部现代舞剧“京岛情海”在防城港成功首演。2018年以来,该公司在扶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卫生室提质升级、万企兴万村、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踊跃组织参与,捐款捐物共计五百余万元,“万企兴万村”活动捐款一千万元,获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王余代表企业资助贫困弱势群体(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我希望通过把企业经营得越来越好,能够更有能力去回馈社会。随着现在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国家对民营企业的发展越来越重视,结合我们防城港市的发展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边境旅游试验区等重大政策支持和利好,我们企业也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一定能把握机会,取得更好的进步和成果,更多地为社会服务,实现企业价值。”王余说。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黄月芬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