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8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李娴)在人声嘈杂的南宁市富源农贸市场,一个模样娇俏的“90”后姑娘满脸笑容地招呼客人,“你是我的粉丝吗?送你两块羊血哦。”谈笑间手起刀落,几刀便分离了羊骨。她是来自广西贵港的郭柳玲,最近因长相甜美和砍骨“狠辣”的反差走红网络,吸引了近百万粉丝的关注,被粉丝亲切地称为“麒麟臂羊肉西施”。

容貌姣好、声音甜美、“90后”、砍骨刀法干脆利落、努力勤快、博流量……网上关于郭柳玲的标签和话题非常多。而身处网络热议中的她,在短视频平台的主页上,写了这么一句话,“生活对于我来说不是索取,而是奋斗。”因为她的背后扛起的是整个家庭的生活重担。

羊肉摊原来是她的父亲在经营,由于父亲患了严重的肾衰竭,血透的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给整个家庭带来很大的经济压力。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身为长女的郭柳玲接过了重担,这才有了现在的“麒麟臂羊肉西施”。

接管羊肉店的路其实并不顺利,起初反对的声音来自于她的母亲,她的母亲希望女儿能找一个“安安分分”的工作。刚开始郭柳玲的砍骨功夫不够娴熟,很多顾客觉得一个女人无法胜任肉铺工作,都不看好她,甚至直接劝她转行。为了留住顾客,撑起父亲留下的摊子,郭柳玲买了十几斤猪骨头进行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练就了如今利落的刀工,也获得了顾客和同行的认可。

“刚开始来的时候挺心疼她的,一个看起来文文弱弱的小姑娘卖羊肉,现在她做得很好,既能帮父亲撑起羊肉摊子,也能兼顾一个大家庭,我从心里挺佩服她的。”隔壁摊主勤姐说。

2021年3月,郭柳玲开始在快手平台上发布短视频,最初她只是和很多年轻人一样,喜欢把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分享到网络平台上,却没想到意外走红。“我想通过镜头,以第三方的角度去拍自己的日常,记录自己的生活,那个时候也没想过会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和喜欢。”现在郭柳玲所有的视频都由她的丈夫李秋冬专门拍摄、剪辑和制作。

成为网红后,许多粉丝会慕名而来找她买羊肉,郭柳玲觉得应该通过网络把广西的羊肉宣传出去。“广西有十九到二十种品种的山羊,我希望通过网络把广西的山羊带到全国人民的餐桌上。”谈及未来,郭柳玲表示希望能形成羊肉品牌连锁,通过直播“带货”,让全国各地的顾客都能吃上广西产的山羊肉。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黄月芬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